龙王末冥

上线时间:全天。

Alphatale第二章 蝴蝶效应Act1-10

Alphatale Chapter 2 Butterfly Effect



Act1 - 10


“醒醒”


独自出生在这片虚空中,周围一个人也没有,除了那些令人毛骨悚然的紫色漂浮物,和——“我说他妈的醒醒!”一个愤怒的鬼魂在D2上方盘旋。


D2站了起来,与Infected面对面地接触。由于他试图改变他认识的,包括他自己在内的所有人的命运,他已经变成了一缕魂魄。


“为什么你睡了那么久?”Infected用一种严肃而讽刺的语调问。

“这叫睡觉,你从来没有固定的时间睡觉。”D2陈述道,试图掩盖他不知道怎么睡觉的事实。

[0]Infected盯着他,然后飘走了。但他没走多远,因为他只能离D2这么远。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“这是什么?我醒来了,不记得我是谁,我是什么,只有这些紫色幽灵一样的东西在等着我!?”D2暗自思忖,试图使眼前的情况合理化。

突然,寂静被打破了。一个黑色的传送门不知在哪里打开,从里面渗出一坨黏糊糊的恶心的软泥。

“怎么回事!?”D2大喊。

“安静点,如果那是一个威胁,我们就杀了他。”Infected用冷静的声音说。

“什么!?不!”D2坚决地喊着。

“什么!?”Infected震惊地说。

“我拒绝杀戮,那不是我会做的事,永远!”D2激动地对Infected说。


就在他们的交流失控时,一个小东西走过来,吸引了他们的注意。那是一个小女孩,有着一头黑发,和一双空洞的黑漆漆的眼睛。它穿着一件白色小T恤,红色连衣裙和一双红色鞋子。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“你好,我的名字是Ten。”这个实体说。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“不可能。”Infected低声说。

“你在说什么?你认识这个小女孩吗?”D2好奇地问他。

“上次我看到它的时候,它还在我肚子里消化。”Infected对D2说,但Ten打断了他。


“所以你就剩下这些了?我敢打赌,这一定意味着你拥有了我的能力?真遗憾,我以为拥有如此巨大的力量的人也会拥有更多的知识。这对你来说一定是个很大的损失,Infected。”Ten以消极的态度说。


D2不知道对这个令人毛骨悚然的孩子应该有什么反应,也不明白他们在说什么。[1]局面就这样僵持了五分钟,没有人说话,也没有人敢动。


除了Ten,每个人都好像被他们想说的话卡住了喉咙,仅仅是他们的存在,就似乎带来了恐惧和支配。幸运的是,有人率先打破了凝固的空气。


“为什么你那么小?”D2问。

Infected看着D2有点困惑和生气的表情,而Ten似乎对这个说法十分恼火。

“你对我这个尺寸的人有意见吗,老兄?”Ten有点激动地说。

“哦不,我一点也没有。老实说,我只是没有和人进行过这么多互动,自从……好吧,曾经。”[2]D2对Ten说,让它冷静一点,然后同样对Infected说。

“所以你被困在这里了?为什么会这样?”Ten问。

“别回答它D2,它就是来破坏一切的!!!杀!!!杀了它,现在!!!!”Infected像D2咆哮,试图杀了它,但是只有D2能看见他并听到他的声音。D2等了一会儿才回复Ten。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“我不确定,它好像超出了我的控制范围。”D2对Ten说。

“oh,我现在明白了”Ten说,然后转过头,面对那片虚空。

“你毁了一切!!!!”

Infected对着D2尖叫,但D2不听,他也不必要去听,毕竟他是他自己。很像Infected……对吧?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然后,Ten微笑着看向D2,又开始说话。

“wow真的吗?你被困住了,拥有我的力量怎么样?现在你意识到你的神了,对吧?”Ten对D2说。

“神?你的力量?”D2看起来很困惑,因为当时Ten说的话对他没有意义,但很快,他就明白了。

“oh,不用担心,我可以帮你解决问题,我会来帮你的。”Ten对D2说。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但Infected更清楚。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“让我来教你怎么使用它们,这样坏人就不会来夺走你的生命了。”Ten用老师般的语气说。

Infected能做的只有看着Ten,以防它弄虚作假。

“你确定我能做这些事吗?这一切似乎——”Ten打断了D2。

“oh,安静,别担心这个。我在这里就是为了帮你放下心的。”Ten笑着对他们说。


Ten开始教D2创造一些东西,比如小石头,甚至是满地都是的棍子。但很快,他迎来了真正的考验。

“好吧,到目前为止,你做的很好。但现在是造一些大家伙的最好时机。你能做到吗?还是试试?”Ten看着D2说。


“我试试。”D2集中精力在制造一些东西上,任何真正的东西,也许是一些很酷的东西...一点都不圆滑的东西...oh,这主意不错!D2用他新发现的力量创造了一个大黑屋。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Ten疑惑地看着他,但Infected看着它好像很熟悉。

“一个房子,你想象不出任何比这更大的东西吗?”Ten对他说。

“我想我真的只是想造个房子。”D2放下困倦的胳膊说。

Ten看了看他,又看了看房子。然后,D2向房子走去,并坐在了门廊上。

“这不是很酷吗?”D2尝试靠近Ten的耳朵说,但Ten不想听。


“你不应该和它鬼混。”Infected对D2喊。

“那应该怎么?!第一个来这里的人,没有冲着我大喊大叫,也没有因为我在这里就骂我,你却让它离开!?你喜欢推开关心你的人吗!?!?”D2对Infected大吼。

“没错!!”Infected咆哮,然后怒气冲冲地走进屋里。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Ten观看了这场争吵,起初它以为这只是因为他一个人待了太久而发了疯,但现在,它明白发生了什么了。

“为什么我们不进去呢?任何事情都比待在这里更好。”Ten对D2说,走进了房子。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D2点了点头,朝里面走去。在他身后,Ten关上了大门。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Ten和D2一进屋,就看到了一些看起来很奇怪的东西,屋里满是D2不认识的人的照片。当他看到楼下所有人的照片和画时,他感到很奇怪,因为他不知道里面是谁。然后他注意到Infected漂浮在两个孩子和一个母亲的照片前,Ten在看一幅红色的画……只有红色。


D2认为这两个人只是在看一些艺术品和照片,但他觉得这比他想的要深刻得多。他走到杂乱的餐桌旁坐下来,Ten很快加入了他的行列。

他们整整沉默了五分钟,直到Ten打破了这死一般的寂静。


“这些照片是怎么回事?”它说。

“我不介意回答你,但问题是,我没有制造这些照片,甚至是这个房子。当我试图制造一些东西时,它就出现了。也许这是我潜意识里的想法,是我做的,我不太确定。”D2对Ten说,声音里有些担心。


Infected飞了一圈又一圈去探索这个房子,Ten和D2继续谈话。

“这些是谁的照片?我—我不认识他们。”D2说。

“多么奇怪,也许你的脑子里有什么东西,某个潜意识的想法驱使着你,或者……不,那不可能。”Ten在说完这句话之前打断了自己,就好像要阻止自己说什么似的。

[3]Ten故意装模作样,把这件事归咎D2。

“那你现在怎么办?一切都在你的掌控之中。做上帝可不容易,我的朋友。”Ten对D2说。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D2望着外面的虚空,后悔他干出的这件可能刚刚开始的事情。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Infected继续在家里走来走去,他向楼上有两扇门的走廊望去。但他没有走下大厅,而是径直飞上了一个秘密阁楼。他转过身来,看到从虚空中射出的光穿过一个物体...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那是一把椅子,和一条躺在旁边地板上的锁链。他看着它,仅仅是盯着它,直到从虚空中闪耀的光从白色变成血红色。就在这一刻,他听到一个小男孩和一个成年女人的尖叫声。

Infected因恐惧和悲伤而颤抖,他立即穿过地板飞了回去,走进一间卧室,走进壁橱,躲在小提琴的位置上,一遍又一遍地说着“12 - 1 = 100”。


Ten和D2在楼下相处的不错。D2开始注意到Ten的头发是多么柔软丝滑,对于没有灵魂的无眼存在来说,它很漂亮。

那时候,Ten已经讲了很多关于如何创造东西,以及如何使用他新发现的力量,但是他仍然有一个问题。


“那么,你来自哪里?”D2说,试图去了解Ten,但它说的是:“没有人需要了解我。”

它从可爱到可怕仅仅用了一瞬间。老实说,如果不是Infected早些时候的警告让它战栗的话,他一定会对此印象深刻。


Ten继续盯着D2,D2感觉它好像在研究他,或者是寻找什么东西。但是过了一会儿,他们又谈了起来。

“那么告诉我,你还记得多少你醒来前发生的事?”Ten问,但语气更像是一种命令。

“uhh,我只记得我醒来了,然后看到一些wisp和——”D2打断了自己,他害怕Ten听到Infected的名字会有什么反应。

那时,他们的对话变得有些奇怪,所以D2原谅了自己,并告诉Ten他对探索这个房子很有兴趣。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从D2的视角看。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刚刚和Ten的对话很奇怪,我不是那种一见面就评价别人的人,至少我觉得我不是。整个失去记忆的事真是他妈的在折磨我,没有半点好处。Infected只是抛弃了我,我只是在为呆在这该死的房子里而头疼,如果我真的和Infected有联系的话,那这房子就是表现。


我走进一间浴室,整理思绪,揉了揉眼睛,注意到一个穿着实验服的女人站在我身后。我吓了一跳,一转头发现她消失了。

我大汗淋漓地问自己:“为什么是我,为什么我他妈最终会和一个杀人恶魔/屠杀狂(serial killer/genocidal maniac)绑在一起?”我冷静下来,靠在水槽上。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出于某个奇怪的原因,我的头本能地向厕所看去,另一个模糊的记忆进入我的脑海。

我向厕所走去,不是为了使用它或者其他任何东西,而是为了研究它。

然后,我弯下腰,看到后面的一个隐藏门。[4]我拉开它,看到了通往地下的楼梯。

“这个房子只是变得更好了。”我对自己说,试图让自己保持勇气。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Ten的头随着地板的变化而转动,但它仍然坐在桌边。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我沿着阶梯走进这个神秘的小地下室,没有走多远,就走到了阶梯的尽头。我看见一扇金属门,门上有一个密码锁。恐惧掠过我的脑海,就好像我知道这扇门意味着什么。

我的大脑不了解它,但我的身体似乎有一种战斗或逃跑的反应。我的大脑想继续,但我的身体好像有40吨重,让我不能挪动一步。然后我注意到那些wisp消失了。[5]奇怪,它们大部分总是跟着我,但现在,它们不在这里,我很确定他们甚至没有和我们一起进屋。

我知道,从那一刻起,这个房子就一团糟了。经历了那个恍若永恒的时刻后不久,我感觉我的脚开始动了,这是我的身体终于对我的指令做出反应的一个信号。

我最终走到了门前,看见了密码锁。神奇的是,我完全知道密码是“121100”这个组合。我把它输入进去,门开了。


一股难闻的气味像潮水般扑面而来,但是我咬紧牙关,向前走去,却发现了可怕的一幕。

房间里到处都是干涸的血迹,酷刑用的椅子和刑具。两把医疗椅背靠背地放在这该死的房间中间。但最吸引我的是一扇隐蔽的门,门上画着“100”的名字(the name "100"),上面写着“不要打开”。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离开D2的视角。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D2感受到那扇门的沉重,他害怕地跑上楼梯,关上了通往地下室的隐藏门。D2在恐惧中颤抖着,完全跪倒在地......无法用语言形容的,不可名状的恐惧。

“真相是怎么样的。”Ten坐在水槽上,晃荡着腿说。

D2仍然沉浸在震惊和恐惧中。

“oh,你这孩子。”Ten低声说,向他走去。D2正跪在他的呕吐物上。

“但是你知道你做的比那更糟,记得吗?”Ten对D2低声说。

他迅速站起来,靠在墙上。


“不-不……这不是我,我拒绝做和他一样的人!我是我自己,我是D2,不是Infected!!!”D2大声喊叫,不仅是为了让Ten理解,也是为了自己。

Ten惊异地望着他,然后笑了起来。


“oh,我明白了,你尝试变得与众不同?well,很遗憾地告诉你,你现在被困在这个循环中了。”Ten唐突地说。

[6]D2想知道一个人怎么会如此可怕,而且它还能以一种奇怪的方式成为无辜者。他需要知道真相,或者至少是摆脱这病态生活的方式,这种生活会让他成为他永远都不想变成的东西。


D2站在那里精疲力尽,Ten走了过去,坐在马桶座圈上。

“...嘘,呕吐先生,孩子,现在怎么办?你会为努力争取改变,还是成为寻求改变并接受改变(take it)的人之一?”Ten对他说。

“......我将会接受改变(take change),谢谢。”D2仍然精疲力竭地回答。

“你在这里做什么,Ten?你到底在找什么?”D2问它。


“oh,没什么——”


只是一双Good Eyes...






[0]Infected盯着他,然后飘走了。但他没走多远,因为他只能离D2这么远。

Infected started at him and then began to float off but not too far since he could only move so far from D2.(这里我怀疑是作者把stared写成了started)

[1]局面就这样僵持了五分钟,没有人说话,也没有人敢动。

It was still tho, no one moved and no one said anything for about 5 minutes.

[2]D2对Ten说,让它冷静一点,然后同样对Infected说。

D2 told Ten a bit calmer then Infected.

[3]Ten故意装模作样,把这件事归咎D2

They played it off and chalked it up to my mind being weird.(这里突然用了第一人称,不太确定)

[4]我拉开它,看到了通往地下的楼梯。

I grabbed and pulled to which stairs began to appear from the floor and go down into the floor.

[5]奇怪,它们大部分总是跟着我,但现在,他们不在这里。

it was bizzare they usually follow me mostly Infected everywhere we went.

[6]D2想知道一个人怎么会如此可怕,而且它还能以一种奇怪的方式成为无辜者。

D2 wondered how could someone be like this, be so awful and yet in a odd way innocent.

评论(6)

热度(8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